close

米拉拉澳底國小音樂會報導 (上) 

 

那天艷陽高照
我們開著車在北海岸彎了幾個彎
一路上的風景真的是上蒼的神釜精巧刻出來的
台灣,不只是南部的鵝鸞鼻,
北邊的海岸,竟也有如此的驚嘆.....

 

抵達澳底國小之後,
映入眼的就是孩子天真的微笑與他們滿臉雀躍的欣喜...
他們猜著誰是米拉拉 .... ,還好長髮的我不難被猜中
孩子們開心的為我們帶路,這一路,我的心開始溫暖的被他們的愛漸漸塞滿..

 

從set樂器到排練中,耳邊淨是孩子可愛的嘻鬧聲..
突然想起,我有多久沒有回到校園了?
一瞬間,我竟像時光倒流一樣,彷彿看到小時在川堂穿梭的自己
小小的身影,小小的心靈,小小的手腳,小小的衣服...
一晃眼,我竟也看到隱形在他們身後小小的翅膀....

 

 

中午回到了教室與孩子們相聚
看到孩子們爭先恐後要幫我們洗碗
真的讓我覺得這實在太可愛了.......
我們大人覺得討厭的事,在孩子眼中竟覺得如此珍惜還要搶著做?!

 

在演出中,腳突然嚴重抽筋了..
因為接著是帶著孩子們一起學貓貓擺動跳舞
前面忍了幾首歌下來,我不得已必須要將鞋脫掉..
突然赤腳踏在舞台上,對我也是一種新奇的體驗..
憑良心說,我是一個不愛穿鞋的人
看到台下滿滿儘是笑容的孩子,赤足,反而讓我更接近他們..
天使哥哥這幾個大男生也頓時成了陽光男孩,
帶著台上玩開的小貓們手足舞蹈起來..
會場中整群赤裸而不做作的微笑臉龐,從我的角度望去,真是滿坑滿谷的天使.....

 

最後,孩子們在琬婷寶貝的帶領下,表演了【月亮代表我的心】手語歌給我們看
我抑制了一整天的眼淚終於忍不住崩盤....
認真的動作和可愛的表情.....孩子們,你們才是天使!

 

小幼幼班也在靜娥主任及慧君老師的帶領下
表演了超可愛無敵版的【No Body】給我們看
喔.....我無法言喻他們有多麼可愛...這簡直是讓人愛到不行的娃娃兵團!!!
那真的是可愛的最高級!!!

 

 

 

之後在飯局中,與啟郎校長聊到他的兒時經驗及教育理念
一位在地道地的貢寮人,我聽著簡直是出神入化...好精彩!!!
那些在城市中絕對想像不到的鄉間樂趣,乾淨純樸又健康的在大自然中長大...
還有什麼會比認真去愛這塊土地而去愛人的心來的珍貴呢?

 

帶著滿滿的愛回到城市裡
但明白,心,還有一塊惦記留在那兒.........
微笑小太陽,真的好愛你們........

 

米拉拉澳底國小音樂會報導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