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udio 002.jpg 

 

最近看了一篇朋友E來跟工作有關的文章

再看看現在的噗浪或是twitter、facebook的開心農場..

可以理解這些微網紅的不是沒道理

在in house中工作的重複與苦悶真的是罄竹難書    多到說不完...

 

 

雖然我一直是 free lance       但也曾經好多年在另一個職場上固定的兼差著

那時我有一個工作是現代舞的伴奏老師

其實我很enjoy即興演奏與現代舞之間相遇的樂趣     就好像魚碰到水一樣..

看著學生一舉手   一投足    自己身體的律動也常跟著他們的舞步同步呼吸起來

他們常笑著說 : 『慧玲老師彈起琴來像跳舞.....』    我聽久也就習慣了

因為看著他們眺舞彈著琴的我     身體常常會按捺不住骨子裏對律動的渴求而不自主的動起來

不是起乩    是真的快像一個瘋子激動的在88個琴鍵上飛來飛去     很過癮.. 

但在固定每天彈琴將近超過8個小時的過程下  

每到最後我就像累癱的一頭牛一樣    既累又疲倦    連看到琴都有點害怕

尤其即興這件事是沒譜可看的     腦袋瓜想到什麼音符就彈     想下什麼旋律就下

但時間一久    就會開始為重複的行為模式感覺到疲倦.......

 

 

Mira & Eva.jpg 

↑我和第一個合作的舞蹈老師Eva, 那時常一起吃飯聊天...好開心

   她跳起舞來真像一枝極美的黑色蒲公英~

  

 

 

但那時    我彈的大鋼琴邊上有一排窗     某些時刻陽光會像霧一般溫暖的灑在地板上

啊    那時眼前的顏色好美.........像一部電影的場景.......

加上看到學生優雅的身體線條     常會讓我忘了身體的疲憊開心的為他們彈奏音樂

要不然    我會隨身攜帶譜紙    隨時記下來當時我彈的音樂雛型..

或是   利用電子鋼琴的錄音功能錄下當時即興創作的音樂

多年下來算一算也有上百到近千首曲子留在檔案裏囉...

那時有一個念頭 : 用好心情過生活........不想成為一個樂匠     只想成為一個創作音樂家!

因為如此     我把routine的工作用創作的心去代替    這樣也過了好多年的光景.......

 

 

其實 free lance 的工作是不分假日的

有時case一來會沒日沒夜的趕     沒有白晝之分     也沒有週休二日的差別

但有時case到一個段落而下一個case還沒進來之前    呵呵   那是許多白晝和許多的假日呢~

說真的    很奇怪的我始終沒去厭惡我的工作    有人說那是因為妳一直在做妳喜歡的事..

但有時在交案的壓力底下不分晝夜的趕    趕到吐    趕到曾經41小時沒闔過眼     那也是外人很難理解的狀況吧..

 

 

 

照片 009-1.jpg  

↑在我工作室一角有小小一塊的玩具反斗城 , 堆了一堆我愛的狗玩偶 , 工作累時看了就開心..

 

 

IMG_3164-1.jpg 

 ↑Melody這無厘頭的背影也讓我在工作煩悶時舒解不少壓力..

 

 

這麼多年的工作經驗裏      好心情對我而言是必備良藥

如果買了一個香奈兒的包包又能讓妳持續有好心情工作     我覺得那也無可厚非    也沒必要歸類到拜犬

(雖然我不買名牌....理由: 沒多餘的錢買!)   

如果    午茶時間來杯好喝的咖啡會激起自己的戰鬥意志    那why  not不每天來上一杯?

如果    下班想去唱個歌會覺得把所有工作上的不滿藉撕吼來抒發掉    那就找能一起玩耍又不搶麥克風的咖去呗..

如果    桌上擺著一兩隻療愈系公仔能讓你感覺到開心    就買來擺吧.....

(但請不要堆的滿坑滿谷讓人以為你在做網拍..)

如果    被上司氣到想放一隻死老鼠去嚇他.....那請在情緒與飯碗之間做個選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