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jpg 

 

在這個景氣不如往常恢弘的時刻,
一位獨立而全方位創作的音樂人,
她憑著對於生命與音樂的熱愛,
不放棄任何嘗試創新的可能性,
不放棄任何可以宣告愛的機會,
曾經,她以國內首張狗唱片《三狗組》
而引起廣大樂迷矚目,
而今,卻因為狗唱片裡的主角旺旺突然不告而別,
使得她從悲傷中再次學習去愛,
同時盼望讓更多人以不同方式感受音樂的力量,
告訴人們另一種看待自己生命的可能性!

 

勇敢探觸聽覺之外的感官感受,開發音樂存在的另一種力量


今年春天,林慧玲從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病、走過生死關卡後,以療癒系音樂創作才女「米拉拉」的姿態重新出發。繼記錄了一段真實歷程的專輯《遇見米拉拉》,我們看見林慧玲在回歸簡單後的清新樣貌,今天林慧玲與荷柏園在不期而遇下,首度結合聽覺和嗅覺的感官感受,攜手打造這張由音符與香氣交織共譜的《香味天使》,共同在唱片和芳療領域締造「第一次」的完美體驗,更為我們的城市、我們的生活、我們的身心注入了一股芬芳的暖流。

過去,林慧玲玩劇場、電影、電視、廣告及紀錄片等配樂,也擔任過唱片製作、編曲、寫歌等,幾乎一路走來精彩萬分,她確實也為自己的人生創造無數的「第一次」,包括這一次為「香味」譜曲唱歌。「一開始,我先把這些味道經由嗅覺儲存在記憶裡,」林慧玲解釋道:「然後透過每一種味道帶給我最直接的感受,及其所代表的不同意念與精神,一絲絲從自己的情緒、經歷過的故事抽絲剝繭,最後以音樂的方式表達出來。」一向喜歡嚐鮮的林慧玲甚至雀躍地表示,這次合作很有趣,尤其跟過去創作很大的不同在於,「讓我有更多的空間與可能性,去探觸、去開發聽覺之外的感官感受!」

 

孤單時,那些已經離開我們的人將在世界另一端守護我們


說起自己與荷柏園這一段相知相惜的緣分,林慧玲回憶起,前不久她的狗寶貝旺旺,也是很受大家喜愛的專輯《三狗組》裡的主角,突然離開她而升天堂變成天使,她為此深陷低潮,甚至旁人惟恐觸及她的傷痛,沒人敢提起狗寶貝任何點滴。直到後來,在偶然機緣下,荷柏園送給她一瓶名為「wind summer」的精油,這才慢慢撫平她的悲傷。

「我很訝異――當我被香氣團團包圍時,彷彿一雙手擁抱著我,給我一種很踏實的安全感。此後我才真實地體認到,香氣可以帶給人們力量!」於是她的悲傷停止了,並且相信旺旺就在天堂陪伴她。後來,林慧玲也把這樣的心情收錄在〈天使〉(ANGEL)這首歌裡。「每個人都有孤單的時候,但是我相信,那些已經離開我們的人,將在世界的另一端看顧著我們,好讓我們勇敢地走下去。」

 

 

讓我愛你好不好?我不在乎你眼中的冷漠,因為我了解一個人的寂寞


因為旺旺的離開,使得天生敏感而細膩的林慧玲,更能深切體認到一個人獨處時的寂寞與恐懼,也讓她明白了現代城市中人們在忙碌背後所隱藏起來的脆弱與憂傷,於是她在〈讓我愛你好不好〉(Let Me Love You)這首歌裡寫下了這一段話:「讓我愛你好不好?我不在乎你眼中的冷漠,因為我了解一個人的寂寞。」

林慧玲描述這份打從心底想要去付出、想要去愛的動力,正如荷柏園調配出的一種香味「熱情森巴」,其甜美的香氣,溫柔地喚起人們內在愛人的能量。她此時像個小女孩般地形容:「這讓我想起看過的電影『暮光之城』,劇中男主角只想守候在他所愛的人身邊,時時刻刻、無怨無悔。」但這樣的故事不止發生在電影中,卻也真實地存在於我們的生活裡;曾經她碰過一個歌友,他說,他只想留在愛的人身邊,以自己的力量去保護他,卻不去計較對方付出了多少。

林慧玲說,很多時候,我們為了保護自己而小心翼翼經營自己的城堡,於是我們逐漸忘了如何去微笑,如何去交換彼此的言語;可是,只要我們願意先敞開自己的心,拿下面具、放下驕傲,我們都可以先伸出雙手去擁抱、去給予;「在感情這條路上,我們都曾經受過傷,但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如何去愛;並且,因為愛,它會帶給我們更多!」

 

 

孩子是未來的希望!如果我們今天能多做一些,他們的未來就輕鬆一點


「跟荷柏園合作過程中,最讓我感動的是,我看到這些夥伴忙碌之餘還積極投入安寧照顧的義工行列;他們將自己從芳療所得到的力量毫不藏私地帶給這些病患及其家人,於是讓我感受到這個世界的溫暖,也看見了許多需要關懷的角落。」這對於曾經歷過生命最脆弱時刻的林慧玲來說,她更希望本著自己重生、再度站起來的力量,傳遞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尤其在當下這一刻,她不止聽到了人們內在的渴盼,同時也聽到了孕育著我們以及無數生命的這塊大地的吶喊,「從八八水災到世界各地不斷傳來的災情,甚至在我看電影『2012世界末日』時,我確實感受到我們對於這塊大地、這個地球的傷害多麼深!想想五十年以後,如果我們不在了,還會有誰在這裡?是孩子!如果我們今天能多做一些,孩子的未來就可以輕鬆一些!」

林慧玲本著自己永遠樂觀的活力,傾進所有希望在專輯的第一首歌〈明日〉 (TOMORROW),澎勃激昂、明亮燦爛,她企盼在每一個明日的早晨,我們永遠可以看見湛藍的天空、擁抱溫暖的陽光,而北極熊永遠不會消失!她祈禱這股源源不絕的生命力可以從每一個明日延續下去,直到未來;因為未來是所有孩子的夢想、是他們的希望!

於是,林慧玲特別找來了小朋友在〈未來〉 (FUTURE) 中大聲把自己的願望說出來,「希望讓更多人聽見我們眼前這些孩子的聲音,也讓更多人去找出我們內在純淨的愛,去找回原本連結著我們與土地共生的情感歸屬。」

 

 

「即興鋼琴創作女王」林慧玲讓每一次演出富繞新意!
   這次挑戰創新,以音符和香氣為你調配幸福配方


過去做劇場或廣告等配樂,林慧玲用音樂娓娓道述腳本裡的故事;現在,她則是透過米拉拉―一個住在她內心深處的小女孩―其純淨的心靈、澄澈的雙眼,把她生命中最真誠且美好的事物跟更多人分享;她說的是自己的故事,同時是許多人走過的人生風景。「我一直很慶幸自己能在音樂這條路上持續地走下去,並且希望透過音樂把愛送到需要的人身邊!」

說起音樂創作,林慧玲由於過去跟許多舞蹈與劇場合作的經驗,因此即興創作表演對她而言,駕輕就熟!尤以近日,正逢她跟好友黃大煒受邀演出,他與林慧玲一彈一唱,兩位實力派的演出,加上多年來培養的默契,馬上引起現場一片熱烈讚嘆;包括初次合作的荷柏園老闆卓芷聿本身即林慧玲的粉絲,他最愛看林慧玲現場即興演出,因為林慧玲豐沛的創作靈感,總是能讓每一次演出富饒新意!並且因著她身上自然流露的真情與魅力,更為許多愛樂者稱之為「即興鋼琴創作女王」。日前,林慧玲同黃大煒一起上節目通告,兩人臨危接受主持人的出題考驗,可林慧玲就是能化險為夷,輕鬆地接招、過關。

 

這次,林慧玲再次挑戰創新,將她與荷柏園不期而遇的幸福,用不同於以往的表現方式,將重重的旋律與飄逸的香氣堆疊成這張全新創作專輯《香味天使》,每一個暖和的音符,每一抹沁心的芳香,真誠而勇敢,溫暖而充滿力量。林慧玲不論是本著她原來的樣貌,或是她心中的小女孩「米拉拉」,她願意為你、也為這個家園、這個地球,以及所有孩子展開雙手、成為守護的天使,也誠懇邀請你加入愛的行列,為了未來一起努力!

 

撰稿 : 林曉君

 

 

點擊看更多相片 :

 0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