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ra 001-1.jpg

 

Mira 002-1.jpg

 

今天下午終於收到米拉拉的CD

一拿到   被這CD外盒的珍珠紙質搞的有點吃驚----怎麼那麼美?

雖然之前已跟設計的慧甄討論過內容    也看過校稿

但把實品活生生的拿在手上....真的感覺眼淚快奪眶而出......

它活生生就是一本音樂繪本書嘛.....

點石聰明的利用活頁的框架把一本內頁做的很像真實的活頁繪本外

每一頁圖文設計真的從紙上靈活了出來...美的真是不像話....

 

謝謝攝影筱芸    化妝造型的阿步     CD設計的慧甄與旻諭      當然最重要的企劃蘇英

謝謝你們讓米拉拉能有這樣的機會呈現     而且是這麼Perfect 的方式

好感激----------

 

終於生完這第四個小孩了..

我喊它老四

生這胎有點難      有點複雜      有點腦袋忙不過來...

擔心難產     擔心羊水出不來     在老覺得事情做不完的情況下還是生出來了

這還包含了整個工作室不知當了幾次機       系統重來  

龜毛的我一天到晚的挑剔       然後重錄重混

 

許多沒做過的事也破天荒的在這次首度嚐試 :

沒畫過繪本      沒製作過動畫        沒寫過歌詞       更沒想到要做圖文創作....

然後最後看到CD的credit :

製作.作曲.作詞. 編曲.鋼琴演奏.演唱.插畫.文案:米拉 (林慧玲)

一步步的試驗到進入狀況       從構想到付諸實行

有許多步驟是必須靠自己完成       因為別人不明白你要做什麼        只有你自己懂

這就是大半年的我老在碎碎唸裡嘟嚷著 : 請給我10個腦袋加上10個助理....

當然    這樣的景氣與大環境是不會蹦出10個        更何況連一個都很難養的起了...

 

這年頭做創作真是件難事

但    老四仍然問世了

即便每天8個小時趴在桌上猛畫      忘了吃藥       忘了喝水

即便每天挑剔著音符是否是我要的        擠破腦袋搜尋每一個字來寫歌詞...

這一切       也終於告一段落

但    真實是  :    繼續畫      繼續寫       也繼續唱      只要人生的旅程沒有結束!

這該是創作人的梗       也是宿命

 

因為活著   所以創作  

因為鼓勵   所以會更好..

 

 

 

 

明白許多妹妹朋友們總在看到我這隻大熊貓又出沒在半夜

然後忍不住上來嘀咕我一番 :  拉拉姐        你又那麼晚睡會傷身體      這樣不行...

我把這些回憶一點一滴累積到我的創作裡       這些感動        我一個也不會放過        一個也不能少.....

 

阿步還在忙著王力宏的當下      在攝影棚耗著一整個下半天幫我處理拍照的視覺部份

臉上妝容的每一個細節完全被她照顧的無微不至

更甭說是兩肋插刀而無薪的幫忙了.......

 

北安與惇儀才剛新買了一隻麥克風就被我柪來錄音

因為過程太久       久到好幾個月         我不好意思的跟他們說 :

對不起....我還需要錄個東西...一用完馬上就還你們..

沒想到他們兩夫妻的回答竟然是 :

沒關係啊....我們需要用的時候再跟妳借就行啦....

到底這麥克風的主人是誰啊         我都被搞糊塗了-------

 

故事一點一滴進入音樂裏       進入畫裏

這些        豐富了老四的生命力

米拉拉真的很感激.......

 

將老四送給米拉拉每每遇見的希望與純真

不管女人    男人    動物    小孩.....

也希望遇見米拉拉的你們

一樣愉悅         一起向前邁進

 

 

  風潮《遇見米拉拉》官網

  誠品20週年慶《遇見米拉拉》獨家首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