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擁抱療癒的女人          

 

一個擁抱療癒的女人
米拉拉是誰? 她是住在我們每個人心裡的小女孩兒~
林慧玲,劇場首席配樂家,曾先後與舞蹈家羅曼菲、古名伸、導演吳念真、紀錄片工作者張照堂等合作。創作許多扣人心弦音樂作品的她,四年前,彷彿上天開她一個玩笑似的,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病讓她的腎臟失去原有功能,人生被迫停擺。兩年前,慧玲的身體情況持續惡化,她終究還是動了移植手術,幸而在大家細心的照料下,新腎臟成功地完成移植。 「即便移植成功,治療這條路依舊相當漫長,現在的我更愛惜這得來不易的新生命。」慧玲如是說。內心世界豐富的林慧玲不但能寫出如記憶寶盒般深扣人心的「收藏」,也可譜出迷倒大人小孩的討喜「三狗組」。而這次慧玲更化身為小女孩-米拉拉,她捨棄繁複、用力的編曲,用最簡單的鋼琴琴鍵,加上清柔的歌聲,緩緩敘說這一段深刻的生命歷程,讓心有共鳴的人一起來『遇見米拉拉』…

米拉認為什麼是療癒那療癒音樂呢,妳是如何創造的?

 

療癒對女人的幫助是什麼?

也許因為自己在人生與感情上的經歷,我總是特別疼惜女孩們。相較人天生性別上的不同,男人和女人在處理許多事情有很不一樣的角度,女人的堅忍與靭性總讓她們像小草一樣老吞忍著許多無法忍受的痛與傷。真的很希望所有女人能看見自己內心的世界,給自己一些自由的空間,就算是對自己偷偷許諾的秘密城堡也行…….她需要一個完全屬於自己不被打擾的地方。因為有充電休息的機會,才能蓄滿能量繼續一個完全女人的下一站旅程。

 

你如何用音樂療癒自己並且增加自己的勇氣?

音樂很神奇,真的很神奇! 我常覺得音樂人是最瘋癲的藝術家….你可以看到一個搖滾歌手突然滿場跑跳叫唱,全場的觀眾Hi翻助陣; 你也可以看到演奏廳裏的歌劇演員美妙的樂音讓人感動垂淚; 在炎炎夏日的時候拿出一張純鋼琴或純木吉他的演奏音樂來播放,都會感覺頓時讓室溫驟降個幾度,如果是冰琴演奏,那更是讓人透心涼!

在不同的情緒給與不同的音樂去緩合或增溫,這就是一種音樂療癒! 在你覺得眼前一片黑暗的時候,去播放溫暖或是正面的歌。別跟自己過不去,去找一個會掉入地獄的音樂,但如果你是那種非要把自己丟進大悲後才能全然解脫的個性,那你真的可以去找一張會讓你感動哭到虛脫的音樂…. .但請記住,記得回來,別太享受悲傷! 勇氣這件事,不見得只在音樂裏找的到,在這次日本的地震中,許多人性的光明也讓我看到值得活下去的勇氣。在『把愛找回來』那部電影中有句台詞讓我印象特別深刻:跟著音樂走! 小男孩切記著而一路找到了他朝思暮想的父母…..對我,跟著音樂走,我找到了愛!

 

創作,希望,被傾聽的心聲,想要感謝的人

想要感謝的人太多。感謝所有總是隨側鼓勵及照顧我的家人好友,感謝一路默默支持我的樂迷們,感謝照顧我身體健康的醫生團隊……謝謝地球上的所有生物,謝謝空氣,謝謝微風,謝謝太陽和水….他們讓我看到希望的光! 謝謝老朋友荷柏園,在最近緊張的工作壓力下,Ginger送我的Pick Me Up精油陪我渡過那一段難熬的孵蛋期,好味道也給了我更多療癒的創作動力呢!

隨時感恩,處處感恩,一切會更美好!

Love For Al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