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97-2.jpg  

趕在最後一天的星空場一個人去看了梵谷的畫展..
說真的,和我過去看畫展的情緒非常的不同
從一入場,就有一股蠢蠢欲動的莫名悲情一直在身體內流竄著...

 

其實,展場上真正最感動我的是七十幾幅素描,而非那二十幾幅油畫..
看到他筆下這些市井小民的臉龐、 貧瘠的生活寫實
每一筆總是深刻又沉重的描繪出的線條,讓我不禁想要問他 :
你不著墨王宮權貴、又不阿諛諂媚....你如何榮華富貴?
但.....這就是我受vincent感動的地方,堅持身為一個藝術家想要的創作風骨!

 

十幾歲時曾買了一幅《 向日葵》的大型拼圖花了好幾個禮拜..日以繼夜的拼著..
也許是他那野獸派的強烈顏色與熱情趨使我成為這大型拼圖的奴隸
那個鮮艷的黃至今仍帶給我揮之不去的悸動...
活著,就該如此...用力的吸著空氣..努力的感覺自己存在的鼻息...

 

從灰暗的用色到豐富多變的色彩轉換,那又是一個什麼樣的旅程?
尤其在療養院中的那一兩百幅畫 ,
你又是如何可以轉變心境畫出亮麗鮮活的周邊景物?

 

最後的那一槍,你如何急速的感覺不到你要的生命力量而做的選擇?
如果還有選擇,你是否願意讓生命留下?

 

最後一天展覽的晚上,人很多..
但所有的Q&A不斷在腦裏迅速的蹦出,讓我根本沒有時間去感受到身邊的擁擠..

 

換成任何一傑出的藝術家,在世時沒有得到他該享有的一切榮耀,
卻在死後舉世聞名..這種孤獨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忍受?

 

但我反而更好奇一個問題 :
是誰在某個時空看到了這位巨擘的作品而慧眼的給與高度的評價,
讓vincent開始被世人得知他的才華?
心裏真真感謝他,讓我們得以窺見這不朽的傳奇與為藝術奉獻生命的精神力量...

 

創作的精神,不死!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