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萬萬歲2010-03-14.jpg 

人聲器樂擦撞火花
公視 【音樂萬萬歲】第53集

播出時間:2010年三月14日(天) 21:00

黃大煒與鋼琴 楊培安與電吉他
在『音樂萬萬歲』擦撞音樂的火花
對流行音樂的聽眾來說,「人聲」是最熟悉的一種樂器,如何在人聲與樂器中取得完美的和諧,
三月份的『音樂萬萬歲』邀請到巨星級的黃大煒跟楊培安來佐證,
黃大煒將會鋼琴家米拉拉合作自己與麥可傑克森的經典歌曲,
楊培安則選擇與以電吉他聞名的Marty Young馬蹄楊激盪搖滾火花。

華語樂壇裡的不老頑童黃大煒這回和音樂好友米拉拉(林慧玲)聯袂來到『音樂萬萬歲』,「我終於可以上一個節目,可以不用唱「你把我灌醉」、「讓每個人都心碎」,而是唱我自己心目中的好音樂。」黃大煒對於再次來到『音樂萬萬歲』充滿著興奮。為此,黃大煒挑選了堪稱他作品裡最大編制的「秋天1944」,改編成以米拉拉鋼琴為主的四重奏版,並演唱了他心目中永遠的偶像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的經典作品,向音樂的不朽傳說致敬。

說到米拉拉,早就是台灣劇場、影視知名的配樂者,其實很多人不知道她是出自大學城的歌手(大學城第七屆第三名及最佳編曲獎)。在多年的演奏生涯後,這回再拾麥克風,演唱「天使」,「每個人都有孤單的時候,但是我相信,那些離開的人是在世界的另一端看顧著我們,讓我們能勇敢走下去。」

一個年輕的鄰家男孩,坐在自己的床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用一把電吉他彈著古典名曲「大黃蜂的飛行」,這段影片在Youtube網站上馬上引起超過五十萬人的點閱次數,每個人都在問他是從哪來的?這位台灣土生土長的吉他手就是Marty Young馬蹄楊。以電吉他的音色代替人聲,這個有如偶像明星的害羞男孩,一旦登上舞台,便搖身一變成為瘋狂的搖滾男人。透過網路,Marty Young馬蹄楊神乎其技的演出,讓他的個人首張演出專輯被掃購一空,並擔任世界級金屬大團Megadeth吉他手Marty Friedman台北演奏會致敬演出,以及世界首席速彈吉他手Michael Anelo,並和歐洲三大吉他手之一Goncalo Pereira台北演奏會同台競技。

少了搖滾就不是楊培安!能夠和心目中的搖滾巨將合作,Marty Young馬蹄楊拿出卓越的彈奏技巧,來搭配楊培安無與倫比的高亢歌喉,創造出更多精彩的音符表情。這麼精彩的內容,當然只有在『音樂萬萬歲』才有!

 

轉載自公視 【音樂萬萬歲】官方部落格 :
http://www.wretch.cc/blog/music1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