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2-1.jpg 

↑終於做出像樣的晚飯了....

 

我是個不會做菜的笨蛋 

但我願意成為一個虛心求教如何做菜的天生傻蛋....... 

 

 

前一篇文章聊到最近在學習做菜這件事       今兒再把它繼續延伸一下吧.....

通常女人不愛做菜有幾個原因 : 工作忙 、不願進廚房 、疲倦 、家裏有個很會做菜的人.....

我正巧有個很會做菜的媽    所以從小只知道飯來張口    進廚房這件事實在壓根兒沒我的份

但因為其實自己很愛吃     所以有的時候會忍不住下廚去嚐試自己想吃的東西..

這多年來的經驗是 : 我會做好吃的早餐 (例如西式的烤腸或起司麵包等)      也會做好吃的甜點或褒湯

但始終很難做出中式幾菜幾湯這樣像樣的規模..

慢慢的    下廚做羹湯這件事就在我忙碌的工作生涯中當藉口擋掉了..

 

 

 

這幾年進了許多不同的餐館       吃了很多好吃又棒的菜色      有些不見得貴但味道超棒    

但長期打外食的結果       讓我在每天例行的生活中開始不滿

明明想吃一大盤青菜    但店家給你的30元小菜的份量永遠有夠不滿足

終於在最近激起我的鬥志: 自己來吧~ 

 

 

但現實敵不過幻想      幾次煮出來的東西離我的味蕾標準還有一大截   但又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

終於在好友大尾的一句話下打開了我多年的疑惑 : 做菜不難 , 重點是你想不想吃?    想吃 , 就做的到!

對了!   我每一次在烹調的時候有沒有那麼想吃從自己手中做出來的菜?  還是我只是當辦家家酒在玩耍?

甚至想著: 反正做不好也就湊合著吃吧???

大尾那句話實在太有哲理了    真是一語敲醒夢中人啊...  呵呵...沒想到歌神的邏輯還真不是蓋的!

然後幾天下來      我把做菜當工作一樣來booking     把它區分成三段 : 洗菜    切菜    煮菜

味道越來越接近我要的    最重要是我每天吃的很開心    因為用最少的錢去得到我要的滿足!    

 

 

好友阿步也提供給我許多做菜的技巧 : 例如要讓菜香可以在起鍋時加些香油或麻油..

蒜頭不一定是用在一開始爆香    可以在炒的中段再下     這樣比較不會苦....

像我這種不碰味精的人    這些小技巧倒十分受用

因為不管是雞粉、雞湯塊、味素雖然提味但有害身體     而且每次在外面沾到味精下的重的菜都會害我渴的半死...

 

 

 

3525-1.jpg  

 

IMG_3523-1.jpg 

↑這是最近在做的下午茶小點心 : 番茄蒜麵包 ,下回麵包的厚度可以再切薄一半, 會更優!

 

 

終於把我多年覺得我身為女人最弱的部份給克服了

如此     又造成另一個問題 :  我可以不需去外面打飯    卻更徹底的往宅女邁進....

但這樣下來     一天中的工作shedule反而比較有效率      不會因為需要去外頭吃飯而中斷

又可以省油錢及停車的麻煩     想想當個煮婦還不賴哩~~

 

 

若有人要教導我如何做菜    米拉拉可是不吝賜教喔

大家   別客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