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jpg 

 

從很小的時候      約莫5、6歲就學會騎單車了
第一次父親放開扶在後面的手    讓我隨著單車飛行的那一剎那
我直撞進樹叢...膝蓋破了好大一塊皮     流了好多血...
父親卻看見我從樹叢裏衝出來開心的大叫 : 我會了..我會了...

那時的我沒有眼淚也沒喊痛    只有滿心瘋狂的喜悅.....

這輩子第一次駕馭了我第一個可以隨意奔馳的交通工具

 

 

小學三年級家裏搬新家    父母親告訴我 : 放學回來乖乖待著    傍晚過來接妳.....

中午一放學回來看著停在牆旁的腳踏車    不由分說的騎著就上路..

從小我就有兩個在生活上的天賦 : 一個是方向感    一個是背電話號碼  (現在有些失靈了..)

憑著自己對路的記憶    一路從現在的松山機場騎回信義區的老家..

到達時       我在樓下對著在樓上還在忙著搬家而手忙腳亂的父母大喊   

父母訝異到說不出話來    直問我 : 妳怎麼來的?  妳怎麼過紅綠燈?  妳怎麼閃車子?妳有沒有摔傷?....

我傻傻的說 : 跟著車子走啊~他們停   我就停    他們走   我就走啊~~~

 

 

於是   單車跟我的英勇事蹟在這個家族裏傳開

單車成了成就我的英雄    一輩子的老友    

就這樣從小到大    不管多久沒騎     我幾乎不加思索的就跨了上去   想也沒想的就騎了起來....

也許是愛自由的個性使然    或者可能天生就對交通工具有絕頂的駕馭能力

( Dennis : 我 - 不 - 會 - 開 - 飛 - 機....我可不敢關公面前耍大刀...先說先贏...)

單車事件後   我另一個可以馬上上路的就是汽車

 

 

其實     我的駕照考了兩次才通過    第一次失敗的理由是因為S車道開太快而壓線..

還記得我的那位駕訓老師     他看起來非常的台味十足    但對我這個一抓起方向盤就勇猛往前開的女學生倒是十分照顧...

我想    他教的女學生大概很少這麼直率粗魯吧

接著    單車事件又發生了......

新車買來牽回的第一天就被我一路從新莊開到了新店工作的山上   也顧不得從未開車上路而且還是手排檔的車

而且那手排檔的車一開還開了七年..

真的搞不清楚自己的勇敢是從哪兒來的...有人說   兒時所奠定的一切學習最能歷久彌新

所以   一出生把嬰兒丟到水裏學會游泳啦     或者    更早在胎教的時候就讓寶貝每天聽好聽的音樂啦..

是不是這些小朋友真的就變的天生會游泳    或是長大都成為音樂家???

但對於我      想想也許是父親放手的那一刻     我感受到了一飛衝天的自由    

從此一雙隱形而結實的翅膀在我身上扎了根.......

 

 

現在的我很慶幸     因為住屋前有條美不勝收的自行車步道      讓我可以隨時騎著我的單車上路

照片中的那一台小摺是以前刷卡得利的獎品    好看但不太好騎    

短程倒還能享受風的自由   長程可就吃大虧啦..    

我不在乎單車有沒有變速或是長相要很拉風      或者名牌 (我一向就不戀名牌..)

這台小摺好處在於方便攜帶搬動      但輪子太小     若要跑遠路就要拿來當減肥用了

( 騎的你半死    不瘦也得瘦了 .....)

好騎的是父親遺留下來的一台破舊自行車      這是父親留給我的遺物

他不管晴天雨天    總是騎著它東西南北的跑     好像再遠也沒有自行車到不了的地方...

以前     我買了一個大籃子載著旺旺上路     常常這對母子騎著旺爺爺留下來的自行車在風裏溜達

現在騎著老自行車時      還會常想起旺旺白茸茸的背影     看它迎著風的模樣比我還享受呢~~

 

 

 

這些與單車的回憶都是生命中珍貴的點滴記憶     我不要也不想忘記...

就這樣希冀      這樣希冀

我的單車旅行     在有我的生命軌跡上      持續前進..

 

 

 

 

 

P.S.

昨天的單車之旅有許多驚奇

遇上一頭豬    一艘遊艇     一對白馬    一群飛鳥    一堆人    一個盪鞦韆     一叢花    無數隻狗

但  白馬跑掉了    飛鳥飛走了      狗兒晃開了....      

其他在相簿裏   自己看呗.... 

 

 

  ◆ 延伸閱讀 :

Bicycle.jpg 

米拉家河岸的單車之旅 (相簿) (2009/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