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Flower's Whisper-1.jpg 

 

最近剛重新又看過一部電影 : 把愛找回來

坦白說   它是一部音樂電影     而好像音樂人都該要對這樣屬性的電影去拜個碼頭

但認真而仔細看完後    內心有一種溫暖而滿滿的感動   

不是熱血沸騰的那種    很安靜很踏實的回到心底深處的感動..

 

 

剛好最近雜誌有一個專訪    我提及了常常聽到音效而將它們放進我的音樂裏的故事

看到電影中有一幕      august 聽到紐約整個城市眼觸所及盡是促使他寫音樂的素材

車子疾駛過的人桶蓋     腳步聲    鳥飛     人聲頂沸的市集

在他11歲的腦袋瓜裏慢慢成形成一首巨大的交響樂章....

生命    在他敏銳的感觸中給了他豐富的創作喜悅    他聽到了    也感覺到了

然後月亮要他跟著音樂走    跟著音樂他找到畢生渴望的父母   

然後父母跟著音樂也找回他們之間塵封已久的愛.....    

 

 

這段期間看到太多的眼淚與傷心的臉       自己的淚水也常常無意識的跟著一起決堤

想著這些年   我也修了一些生死學.......從父親驟逝、好友病逝、到上個月奶奶辭世

再加上與自己最親的狗兒大白、多多、旺旺的相繼過世      這門學問真的很難修啊

其實失去親人最大的恐懼是 : 你再也看不見他了..

然後你要學著有一塊屬於他們棲身的地方叫做天堂    

在那裏    他們沐浴著如陽光般的溫暖  不會再受到塵世中的任何傷害   

他們會守護著你   直到你將來也會來到這一塊樂土與他們相聚...

我是佛教徒  我也堅信將來這塊我也會去的地方   只是對於天堂有說法不同的名詞罷了..

這是我修這門課的作業報告    如果有人覺得受用      請試著如此想想看    希望能有幫助~~

 

 

 

《遇見米拉拉》的專輯中   我寫了叫《花語》的一首歌

裏頭的歌詞乍聽下很多人都以為它是日語  其實  它是一個故事而衍生出來的語言..

我轉述新聞稿裏的文字:

 

長達一個多月的日子,慧玲視線所及就是醫院病房。

「與其悲觀面對,不如開心接受吧!」,她深信危機就是轉機,人生轉念一切都可以化險為夷。

於是,她和醫生討論後,將Keyboard搬進了病房,她決定用音樂療傷,積極向病魔宣戰!
  
慧玲回憶道,那時住院,她怕無聊還買了兩枝桔梗,每天都和它們說話。

看著桔梗含苞、開放,居然長達三個星期之久,直到她出院,它們依然抬頭挺胸不枯萎。

 

「現在回想起來,心中仍是充滿感謝。我覺得它們是我的救命恩人…

每每心中揚起不友善的情緒,就會想起它們曾給我的感動,就會學習它們挺起背脊面向陽光。」


所以那個語言是我揣測花在對我說話的語言

我再將這個語言寫成歌曲  然後轉成我對病友以及受傷的人的鼓勵話語...

Po上這首歌   誠懇而衷心的說 : 台灣   加油!!!

 

花語的整首試聽 →

 

花語的Youyube↓

 

 

 

 

 

 

風潮音樂這次希望能幫助災區的災民心靈重建  辦了一個《牽手築心   音樂傳愛》的活動

《花語》和其他音樂家共20首歌曲都加入了這次傳愛的活動  希望能為受傷的人盡點心力....

一段簡短的問候、一首溫暖的歌曲

就可以傳送擁抱的溫度到他們的心裡,支持他們勇敢走下去的力量!

 

 跟著音樂  把愛找回來 ; 跟著音樂  也把愛送出去.....

用音樂傳遞希望的種子   生生不息! 

 

 

 

 

 

1.png 

 

 

 

 

 

除了災區的同胞之外    米拉也呼籲大家也能對災區的落難狗貓伸出援手

 

 

   001-1.jpg   002-1.jpg  

 

這裏是這次風災落難狗場的照片     他們也急需人道救援

其他受難狗照片 : http://www.flickr.com/photos/33255334@N05/sets/72157621999778880/

捐助專網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 http://www.savedogs.org/forum/article_list.html?cat_no=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