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 Flying .gif    

 

只要心中的燭火不滅     

希望之光一定會為你開啟.....    

                                                   

父親節那天原想Po一篇文章來紀念我的父親

但打開電視    觸目驚心的畫面一幕幕出現     多少子女擔憂他們在山上的父母是否安然無恙.....

我想    再也沒有比同理心這件事在這個節骨眼上來的更重要了..

 

 

打颱風那天起     我一個人死守在我這靠河岸的家

每次颱風    我都得留守在這風光明媚的家裏頭     等待清理屋外滲入屋內的水...

選房子時愛上這三條大河的出海口   但每每颱風我這裏成了氣象站    

風從那裏來    雨從哪裡灌    我居然搞的比誰都清楚...

整晚戰戰兢兢的窩在客廳中    蠟燭    手電筒    手機充電    拖把    水桶     大大小小的抹布..

不管嘴裏如何犯嘀咕    整夜如何睡的不安穩......但我明白 : 家   是一定得守的!

 

 

這些天除了清理打掃環境與心情之外     安靜的時間在畫畫       想把一些情緒透過畫來表達..

我生病的那段日子       有兩個字一直寸步不離的陪在我身邊      這兩個字叫做希望

也許    事情的盡頭並不如我所願      但有了希望     就有另外一扇窗會因此而打開     另外一種智慧也因而蹦出..

 

 

這些天看到許多聲嘶力竭的呼喊      許多家破人亡的畫面     內心一樣痛心與哭泣..

看到每一雙流淚的眼    每一雙顫抖的肩膀...看的我好想給他們一個擁抱..

我離他們太遠     但所有視察的政府官員與政客們     真的可以在他們最需要時送給他們一個大大的Hug--------

好好的告訴他們 :  沒有被遺棄    沒有被忽略     希望是一直存在的....

然後     不要再有政治口水      不要再有僥倖心態      因為地球的破壞已經讓大自然的反撲年年加劇!

 

 

前些日子快要限水時     我如果不小心讓水龍頭的水嘩啦啦流的時候     內心就有很強烈的罪惡感

或是離開房間忘了關燈     或是不小心在日本料理店叫了奢侈的鮪魚      或是忍不住熱大開冷氣.......

為什麼提到這些? 

這是我最近在嚴重省思的問題 : 明天過後!

莫拉克的出現只是偶然?    還是從莫拉克之後仍有吸滿著水氣的胖颱會年年繼續侵襲?

看著侵襲鄰國日本的艾陶颱風似乎也不惶多讓        全世界各地的水災也有越趨加劇的現象

水土如何保持      水利工程如何修繕      【明天過後】是一個讓我們必須要去深思的一件事!

對大地的尊重    對萬物的尊重      大家可能更要身體力行讓地球有足夠的時間養息!!!

 

 

 

再多的痛    再多的心碎........希望災區的同胞朋友不要放棄希望     不要放棄!

看到許多人陸續被救出      許多感人溫馨的故事也不斷出現

更看到許多同胞慷慨解囊     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也鼓勵所有的人能一起幫忙!

人間的希望一直存在    而且正在延續啊~

朋友們   

大家加油!

 

 

◆ 延伸閱讀 :

Coffee.jpg  
         咖啡與窗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