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08 的傳奇

 

D208是一間教室的名字      也是一齣演出的名字

它藏身在北藝大舞蹈系的系館內...

從2000年開始    我接下了劇場音樂製作的這個教職

教導這批舞蹈系的孩子們如何應用電腦科技去完成他們的音樂剪接.....

 

 

2003年與郭大俠認識     由他將更多多媒體的驚奇與技術傳授給學生

就這樣      一點一滴帶著一群毫無基礎的學生們學習作曲、影像與音樂的剪輯

到後來    他們幾乎在短短的5個月時間內學會了創作音樂、創作他們內心的影片.....

自己寫腳本     自己做導演      自己又是舞台上或影片中的演員與舞者    

甚至他們自己也同時是攝影師及創作音樂的人........

 

 

這個課程慢慢開始開放給他系的學生一起進修    劇設系、音樂系、戲劇系....再加上交換學生..

D208常常熱鬧的成為一個小型的跨界中心     很有趣的不同領域的大集合

幾年下來我和他們一起成長     更重要的 : 我以他們為傲!

常常在每一次的演出之後    我聽到些許讚美及些許負面的批評與指教

在一次與某位老師的討論中    我笑笑的反駁說 : 如果學校裏有哪一位這樣全方位的老師,我就嫁給他-----

這並非玩笑    而是事實      也並非炫耀或為他們辨護......而且我指的是 : 全部不假他人...全部一手包辦!!!

這群孩子在只有一套電腦的設備底下     創作出許多讓我瞠目結舌的作品.....

也許主題不夠完整      器材不夠充裕(有的甚至用手機權充攝影機)     但他們的腦袋瓜卻從未讓人失望...

創作這件事     想法與概念加上創意才是主角啊~~~     

經過學習的過程     他們擁有了這些技術上的工具與經歷     

未來      他們會更清楚與每一個工作環節產生什麼樣的互動    也會更清楚知道自己該擔任什麼樣的角色!

 

 

   

當許多人聽到好聽的音樂時    或許忽略了這個音樂人他必須要能掌控所有的電腦作曲介面

 ( 寫譜的作曲家與寫歌的音樂人例外 )   

但這個過程是需要許多複雜的技術與時間去完成這些步驟的....

當然    累積的經驗值也非常的重要....

我從不相信成功會一蹴既成       如果不夠認真和用心就什麼都別談~~

想起當年我從音樂系畢業後一腳踏入這個幾乎都是男人職場的行業

從沒想到要和機器相處這麼長的一段日子

慢慢的    我竟也開始了解哪些接頭該要接去哪裏      軟體內的每個 fuction 到底該如何操作

然後以此類推      無師自通的學會了其他軟體(包含繪圖、網頁製作...等)與音樂八竿子打不到一塊的事情...

 

 

 

每一次碰到女生的同學     我就會再一次把我當年如何害怕這些電機的糗事和她們提及

女孩們    其實也能成為堅強的無敵鐵金鋼啊 ( 好像該是木蘭號吧?

 

 

 

D208演出DM 

↑這是由他們自己設計的演出DM,上面的簽名是他們送給我們兩位老師的禮物!

 

    

在6月底他們的演出中再一次震懾了我

我看到了他們的誠懇與創意.........

想告訴他們 :

你們好棒     繼續加油     去創造屬於你們自己的藍天綠地!

我.....真的引你們為傲!!!

 

 

p.s.  許多演出中的影像畫面我並未放入相簿 , 因為那是學生們的著作版權! 

 

 

 

 

 

◆看看他們在做什麼 : 

 D208 002.jpg            Imagine Web002.jpg 
     《想像非想像 》    
   多媒體創作團隊官網  
           《 D208》演出幕後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