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拉與南哥 001.jpg  

他是大家眼中熟悉的南哥

卻是米拉心中永遠的大哥...........

 

     

 

 

認識哥哥已經十幾年了

前些年最近的一次見到他是在四年前要到高雄參加金曲獎時於機場巧遇

哥哥正要去擔任頒獎人     而我也剛好以《收藏》那張專輯入圍了金曲獎

他得知了這個消息還打趣的跟我說 : 那不就是妳得啦.......

匆匆一見後      我繼續了與病魔打仗的漫漫長路     也開始了與外界近乎隔絕的宅女生涯....

 

 

第一次見到哥哥    是在為電影《多桑》創作配樂的毛片裏

哥哥所飾演的多桑像極了我的父親 ....... 一個嚴肅寡言又剛愎而典型的台灣爸爸

我整整哭了三天      因為這個角色所帶給我的感動       也因而激發我去創作好音樂的動力......

認識哥哥之後     在他製作的唱片底下我很幸運陸續編了不少膾炙人口的好歌...如《空笑夢》、《花若離枝》...等

哥哥就像是我的伯樂     放心的將音樂交到我手上     又給我最大的空間去構思我想要的音樂氛圍與形態

那些年在錄音室與哥哥一起工作的日子     成了米拉這輩子很重要的快樂回憶......

 

 

大家都知道那支哥哥主演的《維大力》廣告

我和媽媽每次看到這個廣告都會不自主的會心大笑.....因為    那就是哥哥的本尊哪~~

他的真和可愛是我在這圈子這麼多年少見的奇葩....他真的很真!!!同時也是一位非常優秀的音樂人!!

《金包銀》裏所道盡的兄弟的無奈 ......《花若離枝》中更是將台語文字中的美推至最高意境..

《心事誰人知》中那婉轉動人的曲調和扣人心弦的歌詞更幾乎成了台語歌的國歌.....

記得和哥哥聊起他的嗓音    他告訴我他還曾生吞木炭是為了讓聲音能更滄桑

《空笑夢》中    他就以他這獨樹一格的唱腔訴盡了男人的悲涼.......

 

 

我在這複雜的人性圈圈中所喜歡的人一定是要表裏合一的人

我其實很害怕表裏不合一的感覺....這點    和哥哥不謀而合!

記得那天錄完廣播要穿鞋的時候     哥哥猛瞥見我腳上的高跟鞋   他很訝異我居然會穿這樣的鞋....

(因為米拉從以前起就喜歡穿無居無束的拖鞋    不論場合大小一律拖鞋穿到底..)

他告訴我不要改變......我笑著告訴他 :

這是為了【正式】上他的節目才穿的...平常我還是汲著拖鞋滿街跑啊~~~

 

 

那天     非常興奮又開心的上了他的《南哥人生》          

那真的是我最放鬆而開心做自己的一次通告.....因為    訪問我的是自己的大哥      而且是思念很久的大哥...

我真的很難形容當場那個感受... 一方面很想放肆的搗蛋      一方面心情又很悸動

再聽這個廣播      又一次直接感受到哥哥的真    也感受到米拉真情的傻氣與傻笑...

能夠這樣真實的做自己是一種幸福啊~~~~~

也希望    老天一定要好好眷顧我這最愛的又真性情的大哥

米拉閉起眼睛許個願    給哥哥許上最誠摯的祝福 .... 

 

把這兩首由哥哥當年製作演唱的好歌挖出來與大家分享

好音樂值得繼續傳唱

再次一起回味吧.........

 

 

 

 空笑夢 :  

 作詞:武雄     作曲:吳嘉祥     演唱:蔡振南     編曲:林慧玲     

 p.s.   Sorry.....MV 沒挖到 , 就聽音頻吧!

          若有人挖到 , 也歡迎告訴我連結....TKS!

 

 

 

 

 花若離枝 :

 作詞:蔡振南     作曲:陳小霞      演唱:蘇芮         編曲:林慧玲 / 江孝文

 

 

 

 

 

 

◆延伸閱讀 :

       Nan Go.jpg 

    【實習小兵特別報導】遇見米拉拉—綠色和平電台通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