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與旺旺   

( 左 : 多多      右 : 旺旺 )

 

有一種誓言叫做承諾

這十幾年我很慶幸自己守住了對兩個狗寶貝的承諾

我對它們的承諾就是這8個字 : 不離不棄    至死方休

說是慶幸的原因     是因為他們最後走的時候都在我的懷裏

我陪著它們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     看著它們嚥下最後一口氣     也看著它們離開........

  

原來    狗的壽命是如此的短暫.......一個十年    就看著他們從年青邁入老年    元氣健步到步履蹣跚

狗老的時候    人類的3個月就是它們的一歲......如此的快速    也如此的無奈....

我是一個從小到大就跟狗糾纏一輩子的大小孩        常覺得自己的天真與善良是源自於對它們的感受和愛

所以當我看到愛狗的小孩時    我心裏有說不出的感激.....好像看到和我來自同一個星球的同胞一般~

Da  La  Li  La  La (星球語)

 

  紀念咱家小旺 , 上傳視頻 《三狗組新聞集錦》 :


 

 

 

 

 

002.jpg   ← 這是米拉小時候和她所養的第一隻狗查理

 

查理是我小時候的玩伴      它是一隻狐狸狗的小公犬

在小學二年級那年在送我去上學的途中被車撞死了...

我依然記得    那天過了馬路後我要它回家不用送我

它聽話的轉身往回家的路去...但我卻不知道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的它的背影....

 

也許因為如此   我跟白色的狗特別有緣

真的太多狗故事了      未來我應該要來好好寫一本跟狗有關的書來紀念我所認識的所有狗家人們~~

最近又再回味一次電影《家有跳狗 My Dog Skip》       發現旺旺跟skip有許多類似的地方....

負責任   服從   勇敢十足又具衝勁的小公犬            重點是 : 很 《Man》!!!

 

看到skip在旁故意耍寶幫小威廉敲邊鼓交女友的那一幕    讓我想起某一夜的類似場景..

一天     我與旺旺爸大吵一架後     兩個人臭著臉彼此冷戰的各坐在沙發的兩端

旺兒突然跑到我們的中央    躺下來跟skip一樣四腳朝天的對我倆撒嬌       我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旺拔雖然仍是冷酷的面無表情始終不發一語    卻在一小時後開車出門的路上開了口 :

 旺旺....真的很聰明!!!

我看到這一大一小的兩隻公狗的惺惺相惜 (旺拔屬狗)

心裏有一種安慰的幸福......

 

大老頭&小老頭3-1.jpg   DSC00997-2.jpg

↑一大一小的兩隻公狗                                                           ↑這爺倆一起幫我過生日

 

 

 

最近一直在抽絲剝繭自己與旺旺間的回憶    是否還有任何的遺漏或遺憾?

仔細回想    這小子真的跟我是完全的黏巴達   我的生活裏的每個足跡它幾乎全踏遍了...

 

021-2.jpg  Txt 004.jpg

漂亮家居.jpg    

不管是邋遢的過日子       或是抱著旺兒窩在沙發裏流著口水打盹.....然後口水不小心沾濕了它的頭

工作   睡覺   旅行   吃喝拉撒   排練   錄音   雜誌專訪  三狗組的電視通告...

它和我緊密的程度勝過於我的任何一位家人

也難怪失去它的我這陣子就像一座失衡的天秤    靠左靠右都無法抓住平衡....

 

 

8年前失去多多    現在再失去旺旺     這種感覺真的很恐怖.....

但狗狗的壽命就是如此    它們又不是妖怪     也不能長生不老

我真的哪根筋可以這麼不聰明到這樣?  不是一向最引自己的EQ自豪嗎?

 

mirA&多 Small.jpg  mira 96-4-2.jpg

↑ 我與多多的黏膩跟旺兒不相上下                                     ↑曾經的一家三口 : 旺旺(左)、多多(右)

 

 

 

會不會再有下一個小旺旺?小多多?

這是最近一直在思量的人生問題    很重要的問題....

說真的   已經跟狗糾纏了半輩子  

我想不再糾纏......也難了............

應該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