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拉舞 001.jpg   

 

最近反覆又看到了這部電影《Shall we dance 》

好多的感動從深處爬出....

 

從小不算特別愛跳舞

卻也懵懂的跟著跳了山地舞   彩帶舞    民族舞....

直到      進了北藝大幫現代舞擔任鋼琴伴奏開始      竟也有了腳背.....

這故事的起頭是這樣 :

剛開始    學聲樂的我習慣身上有些bling bling的裝飾品 (身體就是樂器   說穿了是在裝飾樂器而已 ~~)

看著舞者穿著少到不能再少的衣服       我也開始一件一件的往外脫

小背心    棉長褲    赤足....竟也成了新造型

然後    有事沒事的就往地板上窩 : 拉筋    暖身   開始成了我長年很重要而且是三不五時必做的功課! 

 

 

我不算舞者     我只是愛跳舞

就像電影中的李察基爾     發現自己愛跳舞的細胞後不願放棄的執迷不悔......

曼菲應該是啟蒙我舞蹈的老師

有時我利用電鋼琴    將她課堂上的音樂邊彈邊錄後

等他們整套動作再一次時    我就撥放剛錄的音樂     自己趕緊找個位置跟著學生一起跳著

幾年下來竟也有模有樣的開始了我的片片段段的學舞生涯

上了曉雄   古古    銘隆的課      這群好友們也很包容這個肢體未開發完全的學生在課堂中拼著老命的亂舞著

但    把身體大大的舒張開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顧不得其他懷疑的目光

去享受關節的轉動      享受體內能量的轉移....

真的! 

說不出的開心與快樂......... 

 

 

我很幸運    這麼近距離看著這些頂尖的舞蹈家們是如何揮灑他們的藝術生命

更幸運的是    我似乎也深深的被感染到他們愛跳舞的那份執著

身體自由了      靈魂自由了       

我    就像李察基爾一樣     認真而enjoy的開始這個有趣的人生新頁........

 

 

其實很多人對這部電影印象最深的應該是 J Lo 和李察基爾的那段激情Tango

我最感動的卻是     當李察基爾第一次接觸舞蹈時的悸動.... :

看著他生澀卻又嬌羞的挽起代課老師 J Lo 的手

卻又對這個他想碰觸的新領域既新鮮又好奇的嚐試摸索著.......

慢慢的    跨出自己的步伐     就好像跨出他這輩子的陳規框架

所有的既定原則在當下被打破-------

那個畫面    讓我覺得好美好美.....因為跳舞    本來就是一件美好的事啊........

 

遇見米拉裸片001.jpg

 

我好愛這次米拉拉的裸片設計

謝謝點石.....將米拉極愛的另一件事透過設計呈現出來......

 

 

Shall  we  dance ?

My answer is  "Yes"

And....You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