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帶著滿滿的敬意和感動看完奧斯卡頒獎典禮

從Hollywood的群星走星光大道開始

到幕後花絮的介紹     整體性強的串場表演....

我彷彿在看另一齣叫做奧斯卡的實境影集

 

我驚豔於在螢光幕前熟識已久的男女明星

竟然在開嗓唱音樂劇時還唱的分毫不差    水準之上

這就好像小時候有一回看到許多Hollywood的群星過年的馬戲秀

讓我驚訝於他們除了演戲之外的才藝.....

是怎麼樣的專業體制培養出這樣一個陣容監強的專業團隊?

 

好幾年下來    看到台灣的金馬獎或金曲獎頒獎典禮都由名模掛帥去做各種型式的演出

主持也好     卓別林也好    高空懸掛也好   舞蹈也好   唱歌也好......

我和一般人一樣喜歡看美的事物    也喜歡名模的甜與美     更喜歡名模在伸展台上走秀時的魅力

但     我看到呈現出的結果是 :  肢體生硬     歌藝欠佳    噱頭大過於實質上的表演

這對許多1,20年的專業演員   歌手   主持人   舞者    情何以堪?

為何不把對的事放到對的人身上?

台灣難道沒有出色的專業人才了嗎?

在媒體和主辦單位意識的推波助瀾下    整個典禮縮小了

縮小到讓自己的國格受限在自我的所謂地方性的文化上進行

 

昨晚有一個非常特別的方式讓我特別的感動 :

由所有得過獎項的男女演員去對每一位入圍者口述他在角色上精湛詮釋的演技與讚美....

這是最大的榮譽啊.....

我看著所有入圍者噙著淚光接受前輩所給的祝福   

那一瞬間我也同時感染到他們的喜悅    和他們一起回想在過去對於這個角色所付出的心力與汗水

我相信當下他們的感受一定覺得很值得也很感到驕傲 !

 

曾經在金曲獎的典禮舞台下看完所有的過程

那個感受更明顯而渴求 : 請給我專業!

在奧斯卡的花絮中看到音樂總監講述這次的新創意    不論結果是否與達到大家的希冀

我看到表演中執行中的細膩與分工

在看到自己在整個體制下工作的過程...

只想對每一個環節大聲說 : 請給我奧斯卡!   謝謝!

 

(照片版權  :轉載中國新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