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和家人去士林看了太陽馬戲團的演出

這個劇團我熟知已久    甚至課堂上常引用他們的演出做為觀摩

原並沒抱著太大的surprise去看戲

但在寒風中一踏入那個場地開始     我就有一種莫名的燥動與興奮在心裏升起.....

 

 

先映入眼簾的是那白色巨大的蒙古包

果然是馬戲的帳篷文化.......

 ㄟ....我突然有一種踏入外星人基地的感覺...( 可能是看到帳篷上的觸角吧... )

 

 
一進入的地方是紀念商品區

聽他們說許多關於這次演出的商品是台灣限量才有的

包含橙果及方國強等5~6個設計品牌特別為這次量身製作

 

 

說真的....設計感十足   我卻實在下不了手

不管是造型特殊的傘或紀念皮包     款式都相當新穎時尚

但價錢對我而言真的昂貴了些     

只能用眼睛去欣賞設計      用短暫的一瞥去滿足實際的擁有.....

若是有心收藏卻無法付大筆銀子的人     倒是可以買些具設計感的文創用品如名片夾等等

那個倒比較平價些......

順道一提     場內是可以吃東西的   

如果你不想買它一瓶100元的礦泉水的話     請自備!!!

 




演出開始....

丑角們在舞台上此起彼落的出現

音效和丑角之間密切的對話雙簧    讓我舉起大姆指的讚不絕口

默契   默契啊

絕佳的默契讓我相信    除了朝夕相處外     實在很難蹦出這般的驚豔之舉

 

音樂走.....

這是我對這次演出最讚不絕口的環節

樂手們化身為魔幻世界裏的角色現場演出音樂

每一段不同的音樂風格與調性適如其份的替每一段演出帶來驚奇

我做過類似的劇場配樂    卻無法在台灣任何一個表演團體中聽到能讓我的身體不自禁的瘋狂起舞...

但這劇裏每一個轉折點準確的和每一個舞蹈動作結合    那種契合讓我感到無比的喜悅.....

 

馬戲登台....

其實裏頭表演的許多橋段是我已在歷年的影碟中看過了

但親臨現場     看到聲光音樂舞蹈的多媒體結合的如此到位    實在大呼過癮.....

對我而言技術是一回事     編排每一段馬戲舞蹈的人就讓我十分佩服了

我看到了每個細節的細膩美感       這是我在台灣本土表演團體中感到最缺乏的部份

我常看著本土自身的舞團演出時    常有一種巨大的包袱感

我相信創作人的自我主觀    但也常覺得他們常常在自己的空間裏莫名的爽  卻忽略了與觀眾互動與感受

常常是看完演出後還要去散步一段路或找點開心的事做才能把心中的不舒服宣洩掉

.....我幹嘛沒事找事做的去看一個活在自我膨漲的表演???

我希望的是    走出劇場時    嘴上帶著微笑與幸福      內心充滿著溫暖與喜悅!!!

 

不是要膨脹太陽馬戲

因為知道和我工作相關的部份是如何的複雜而且高難度

卻看到了一個帶來歡樂而且每個部份都到位的精彩表演

 

票價不便宜    卻很值得一看

有小朋友的家庭奉勸最好看下午場     晚上太冷    因為場地不是國家音樂廳.....

過年中還有數場演出     推薦大家一個歡樂的好去處

 

p.s.  雖然說好話     但米拉是沒拿公關票的

       米拉一家是小姑買團購票進入的

       誠摯推薦.......

 

太陽馬戲團中文官方網站

http://www.cirquedusoleil.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