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米拉拉  

十月三日《愛,也許是…》音樂會第九位作曲家米拉拉,本名林慧玲,玩劇場、音樂、畫畫,曾幫堂娜、孟庭葦、秀蘭瑪雅寫歌,幾年前大病後調整步調,親自發片《遇見米拉拉》、《紅裙子》給大家愛的力量。

 

米拉拉老師非常資深,但有可愛的大女孩作風。聊天中總是第一個大笑,排練中忍不住跳起舞來,唱歌演奏又輕易觸及你心,讓人得到暖呼呼的微型治癒。

 

五歲時,父親買了台玩具鋼琴給米拉拉,開始想學鋼琴卻遭父親極力反對。十歲那年大停電夜裡,對門鄰居傳出的琴聲成為整條巷子唯一娛樂,黑暗裡米拉拉站在電線桿旁偷聽,如癡如醉!父親知道勢不可擋,便說「妳去按電鈴,如果對方答應當老師,我就讓妳學琴!」十歲的米拉拉伸出小小手指按門鈴,就這樣拜師為徒學琴。

 

國高中當了合唱團指揮、伴奏、SOLO,米拉拉考上東吳大學音樂系主修聲樂,又參與大學城等流行樂比賽,開始參與幕後製作。曾為堂娜、孟庭葦、秀蘭瑪雅寫歌,編曲如蔡振南的《空笑夢》、蘇芮的《花若離枝》,也跨足藝術領域,是名舞蹈家羅曼菲、古名伸的首席配樂。

 

多年工作衝刺積勞成疾,2004年米拉拉腎衰竭,住院換腎養病,抱著「我要活下去」的力量,她作畫、養花,並寫下柔軟的療癒曲子。復出後她親赴幕前,專輯《收藏-林慧玲的音樂情詩》入圍金曲獎,《三狗組》專輯關心流浪貓狗,音樂詩畫專輯《遇見米拉拉》、2011年演唱專輯《紅裙子》更給人暖暖能量,聽了歌曲就被治癒。

 

十月三日《愛,也許是…》音樂會裡,米拉拉將帶來《鳶尾花》、《愛的三件事》兩曲。《鳶尾花》俗稱愛情花,全然奉獻美麗樣貌,米拉拉將奏出它當愛情使者的豐饒曲調;《愛的三件事》講愛了、不愛、被愛,其中將有柔情旋律詠嘆「被愛」,源自於米拉拉的戀愛心情,希望大家都能「被愛」,愛的穩定、安心!10/3到國家演奏廳,共有十位老師的愛戀序曲!

米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米拉拉    

慾望耽奴   米拉拉 劇場原聲全創作

 

『慾望。佐。耽奴』
導演-吳洛纓《白色巨塔》、《痞子英雄》金鐘獎最佳編劇
重返劇場最新力作  改編田納西威廉斯的曠世經典-《慾望街車》
原創音樂「即興鋼琴創作女王」米拉拉

一首關於瘋狂與愛的短詩   一聲過於低沈的嘆息
一場命中注定的相互毀滅   一片接著一片殘敗的記憶

你我都是慾望的奴隸,我們渴求飲食豐足,
我們渴望靈魂交歡,我們渴望著愛與慈悲。

擺盪在瘋狂與現實間,她成了慾望的女奴。



劇場超實力派-藍文希
挑戰台灣版馬龍白蘭度-江謝保
舞台甜姐兒-梅若穎
囧男孩父後七日-陳家祥
共同演出。

演出地點:水源劇場

(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9210樓,公館捷運站)
演出時間:54() -5() 7:30 PM
          55(
) -6() 2:30 PM

票價 600

 

兩廳院之友、誠品卡友購票9折優待。

團體票購買20張(含)以上85折優待,且85折券不可退票。

 

主辦單位:台灣藝人館

贊助單位: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米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米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媽媽說,每個女孩都要有一件紅裙子,將來在婚禮上美美的穿上它。
媽媽將紅裙子送給了我…

我告訴自己和所有女孩們,每個女孩都要有一件紅裙子,
在妳遇到挫折的時後,穿上它勇敢地飛舞。

療癒系才華創作女聲米拉拉,是配樂家,也是鋼琴家;她的聲音,感性、纖細中帶著獨特的空氣感,能悠悠說著故事,撩起心底的回憶;她的音樂,藏著女孩的浪漫、憂柔,住了女人的自由、堅毅,探測著各種愛的面貌。

米拉拉,從前我們認識的名字是林慧玲,一個玩音樂、玩劇場、玩舞蹈、玩跨界的全方位才女,也是個愛畫畫、愛動物、愛幻想的鄰家大女孩。創作許多扣人心弦音樂作品的她,並曾以《收藏-林慧玲的音樂情詩》入圍2005年第十六屆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奏專輯」獎。

19歲那年,從歌謠大賽屢次獲獎而開始創作生涯的她,在發跡後逐漸轉至幕後。曾為許多知名歌手擔任編曲及寫歌,如堂娜、孟庭葦、秀蘭瑪雅…等等,編曲如蔡振南的《空笑夢》、蘇芮的《花若離枝》等也是出自她手。有著豐富劇場與影像配樂經驗的米拉,除了是名舞蹈家羅曼菲、古名伸鍾愛的首席劇場配樂家外,也曾擔任許多電影、電視劇的配樂,那些充滿故事性、畫面感,華美深沉而又輕柔婉約的絕美旋律,每每深獲導演們的喜愛,也擄獲廣泛樂迷的心。

米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EWS 米拉拉.jpg  

米拉與洛纓的合作,想傳達的是一個怎樣的女人思維?

我們是兩個經歷過很多事情的大女孩,
許多走過的路都希望能和小女孩們一起分享。
烏雲來的時候總讓我很渴望陽光,但多年的經驗告訴我 :
烏雲不會老在頭頂上,陽光總會露臉的。
不管遇上多大的挫折,請昂首闊步跟著紅裙子勇敢的飛翔吧!

 

米拉的音樂就像是薰衣草一樣,總是能夠達到讓人抒緩下來的魔力,
情緒總會很快的被帶入她那叫人堅強 別哭的聲音;
而洛纓的詞就像洋
甘菊一樣,微微的甜草香氣將女人的決定由軟弱轉為向前的希望;
她們兩人的合作巧妙的將每個當下遭遇挫折的女人,
委婉敘述屬於她們的故事,卻又能像魔法般畫下完美向陽的句點。

 

NEWS 洛纓.jpg  

感人熱淚的詞句,是你所經歷過的人生嗎?  還是你是一個最忠實的聆聽者?

任何一種文字創作,對我而言都是一個練金的過程,其中所需要的魔法,有些的確來自人生的歷練與感悟,但更重要的,還是創作的意圖。米拉拉的音樂有一種戲劇性的暗示,經常會讓人一不小心就進入一種混合著現實與虛幻的情境,每個聆聽者在當下,都成了故事的主角,不知不覺就會投射出最真實的情感。

 

在你為米拉拉量身訂做的歌詞中,你最喜歡那一首? 為什麼?

最喜歡「小菊花」。
寫這首歌詞時,適逢日本311大地震,許多新聞報導中,看見一個災民中的孩子,告訴自己的長輩,有一天,他會再替家人蓋一個更美的房子。孩子天真的話語,帶給我極大的震撼,因此在這首小菊花裡,透過簡單的歌詞,希望能帶給所有受傷的人,一個單純卻充滿力量的希望。

 

米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